好一個颱風夜...

這次颱風是有了自己房子之後第一次遇到的強颱,因此非常緊張

就怕哪裡出了問題!!

上半夜...風雨出現,但還算OK。所以一面玩魔獸一面注意著情況

隨著夜逐漸的加深,風雨也開始加劇...已經沒有心情在魔獸上面了

下線之後跟幾個朋友在MSN上面聊,聊一聊還抽空巡視

到了大概快3點吧...事件發生了

三樓陽台的積水開始加深,剛好老婆也醒了(上半夜他很累就先睡了)

上去一看,不得了囉

陽台的水已經開始滲進來屋子了,用滲...不太能形容,應該叫用灌的

連忙衝出去陽台,要把吹進來的樹葉清走...但風雨真的驚人,一下子我就撤退了

換掉濕衣服,再上去...已經更嚴重了

拿著毛巾、不要的衣服、笨斗、水桶開始搶救,不能讓水流到2樓

就這樣兩個人一起堵水....到了快5點

天開始矇矇亮...風雨雖然很大,但是有變小的感覺

就嘗試要出去倒水...一開門就被吹回來,不行!!

到了天又更亮了,風雨真的變小(後來才知道,颱風5點40幾分在我家附近登陸)

趕緊從窗戶爬出去(因為水淹超過腳踝,一開門水會倒灌)

先把樹葉清走,拿著水桶拼命把水往下倒

過了幾分鐘之後...一面倒水,一面清樹葉,終於...水都退了

累死我了。

仔細看看我家附近的農田,全部都淹水,個個像漁塭

實在很怕秀姑巒溪再度潰堤...到時,該怎辦?

後來,風向改變。改從後面吹...我又開始擔心,後面的陽台,會不會有事

幸好,之前有加裝鐵捲門,擋住大部分的風雨

只有小小的滲漏(真的是滲漏)

總算到了7點多...才兮哩呼嚕的睡著

到剛剛11點...電終於來了,我就醒了,趕快檢查一下...還好,沒在嚴重下去了。

這個颱風夜...真是折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