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優秀的格友,對商業周刊的一篇文章寫了一些心得

那篇我也有印象,不過我的看法就是如同我的標題

既然,寶貝是NG的,身為父母又怎能稱為OK?

昨天,去花蓮開教師申評會,回家的路上,腦中就在想

老師當不好,可以辭職不幹

職員當不好,可以辭職不幹

申評委員當不好,可以不幹

但是...父母當不好,可以辭職嗎?

當然不行,這責任是怎麼切也切不斷,怎麼分也分不出去的

那麼,難道不應該將父母這個職位優先做好嗎?

但是...我們看看我們四周,很多人都是優先處理自己的事業

然後事業成功了,就變成菁英分子、成功人士

只是,這樣的成功真的是成功了嗎?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任何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有了這句話,讓我很多時候在人生的選擇點上,優先選擇了我的家庭

之前,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即使只剩一學期,我仍然放棄繼續念的機會

因為豬小妹要出生了,而我不想錯過她的成長,理由很簡單,書可以再念,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但是看看很多的例子

為了成功,很多人是可以放棄家庭的,理由竟然是等以後可以彌補他們

甚至認為賺很多錢就是為了要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

結果,就陷入一個迴圈

賺錢--->沒時間陪--->花錢請人陪--->必須賺更多錢---->更沒時間陪

等到老了...回頭一看,甚麼都沒了,真的是窮得只剩下錢。

甚至,孩子也花錢請人陪你,因為他要賺錢

因為我們夫妻的教育背景,文章中的十個簡單檢核,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最基本的

我們也覺得...在目前少子化的情況,大家又幾乎都念到大學的情況下

我們的通識教育是應該將家庭教育列入必修課程,讓更多的父母在當父母之前就認識一下該如何當父母

這樣,才不會一直出現不OK的父母,NG的孩子!

也不會讓大家一直複製一些所謂OK的父母,NG的孩子這種不良經驗!

總之...我還是覺得父母是該投資在孩子身上,只是應該花的是時間,而不是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