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期間,豬小妹的語言其實有蠻顯著的表現

在某一天早上,在他爹跟她娘都還沒清醒的時候,她就很有古風的念起了三字經........

是的,就是哪個人之初(想歪的人自己去鄙視一下自己的邪惡)

別驚訝,因為我更驚訝。雖然說她只能念到竇燕山,但念到哪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才一歲半

跟媽咪討論的結果,應該是保母平常放的CD的關係,後來去向保母求證,也的確是。

其實,我自己不是很希望孩子去背這些東西,不過如果是在這樣沒有負擔的情況下去習得,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另外,我跟媽咪也觀察到,最近豬小妹受電視的影響慢慢開始加大了,有些電視常出現的語句,也開始出現在她的口中,像是GAMANIA(橘子的廣告最近打很兇),還有很無言的.....馬力夯.....Orz

這些語句其實跟三字經的形成是差不多的,所以....現在開始得要好好注意她的電視收看的情況,以免潛移默化的情況下,學習到不希望她學的(精神百倍拉~~~~暈)。

不過,欣慰的是,她也慢慢開始可以跟比較熟的人講點簡單的電話交談,甚至自己會拿著電話開始自己的對話,還蠻有內容的~語言的發展是越來越成熟了。

=====================祈求天災趕快過去的分隔線======================

乍看之下.....就像是個定時炸彈

其實是個蠻科技的東西,它是個地震的震度測量儀

這是我舅舅公司的產品,所以就裝一個在我家裡,反正花東地區地震多

聽說它還有個很聰明的功能,上端那些接頭可以連接瓦斯跟電力,一旦發生規模很大的地震

它的裝置會自動將瓦斯及電力中斷,以免造成傷害。

好是好....可是一來我家是瓦斯桶的.....好像沒辦法接

二來,要接電力的部分.....我也不會

結果目前最方便的用途就是它的時鐘......(網路時鐘很準的喔)

豬小妹剛看到的時候對它有產生一點興趣,但發現它一點都不好玩之後,就沒注意過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