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兩歲,豬小妹的話語就越來越精采

常常搞的把拔跟媽咪兩個人笑到不行

譬如說~昨天晚上吧

這個小姑娘又想要彈琴囉~~但是身高不夠,只好自己去拿小椅子

那小椅子又在臥室裡,臥室沒人沒開燈,她不敢進去,

只好跟把拔求救,請把拔幫她開燈,

把拔當然二話不說的幫他開燈...正當他要拿小椅子的時候

有一隻拖鞋掉了~於是就先穿拖鞋,再拿小椅子。把拔在旁邊就看著他穿...突然一時興起,跟他說:我要關燈了喔~~妳趕快穿吧

她試了幾次,但是因為有點心急,結果怎麼都穿不好

最後....她脫口說出:我全部都拿!!

一手抓著小椅子跟另一手抓著一隻拖鞋,飛快的撤退到有燈光安全的書房裡

再不疾不徐的穿好鞋子,站在椅子上彈她的琴。

把拔勒?在旁邊已經笑到快喘不過氣來

又有一天,把拔跟媽咪去到保母那邊接她

保母就偷偷的說:今天問她把拔最喜歡誰?她竟然回答車子!!

我一聽….冤枉啊~~~大人!!

當場就把豬小妹叫來對質,問她說把拔最喜歡什麼?

她看了看緩緩的說出:媽咪!!

這也太會見風轉舵了吧!!

回家的路上再問一次同樣的問題,這次她果然還是回答車子,

可見之前媽咪這個答案是言不由衷的。

前天晚上

她的小豬腳用力一踢,踹到了把拔的臉

因為知道她不是故意的,所以也不會生氣,只是跟她說跟把拔說對不起。

但是,她卻一直不肯說~我就說好吧!妳不說對不起,那把拔就沒有原諒妳囉~

之後就大家呼呼睡去

第二天早上,看她心情似乎還可以,所以送去保母家時也沒特別提起

想不到晚上去接她的時候,保母說:早上她就說心情不好,一直賴在保母身邊

問她為什麼?她就用泛著淚光的兩個大眼睛,跟保母說:我不乖,把拔生氣

保母形容她像是受過影劇訓練一般,瞬間可以切換表情

看她在旁邊偷聽我們的對話,趕緊好說歹說~安撫她說把拔沒有生氣

一直到離開保母家,她才願意說對不起。

類似的情況還有很多很多每一次都讓把拔跟媽咪非常的讚嘆

一個兩歲的小孩竟然可以這麼純熟的運用語言跟表情~~~佩服佩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