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我弟在MSN聊天

weilun :

你知道朱學恆嗎?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知道啊

有名的宅神

weilun :

我一直再看他的網誌

看到這篇才剛好想到豬小妹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為啥?

weilun :

你他X的傻到跑去這個網頁捐款換Tshirt的人,每一分錢我都可以告訴你是花在這樣的演講上!

沒有一分錢是拿來吃香喝辣!

那個誰誰誰我也可以告訴你,每一場演講都跟你聽過的那場一樣熱血!

每一場演講都跟你聽過的那場一樣拼命!

所以,最後我要說。

謝謝你說謝謝。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是值得的。

謝謝你的謝謝。

謝謝你讓我們可以繼續走下去。

Lucifer

請你們取得力量。

請你們改變這個世界。

請你們讓我還沒三個月卻已經重七點四公斤的孩子過著更好的生活。

請你們務必成為海!賊!王!

這是它文章的最後一段

我沒看過海賊王

不過覺得他搞這些演講 就是要讓這社會變得不一樣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海賊王....

weilun :

他孩子的未來不也是豬小妹牛小弟的未來嗎?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你竟然沒看過

不夠宅

weilun :

我不夠宅咩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那是描述一群人(海賊)為了理想奮鬥

weilun :

喔喔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甚至挑戰當時的世界政府

weilun :

對啊

我在這邊啊 看到很多高等學府的"精英"來澳洲打工渡假,

都二十五六歲了才在尋找自己的理想

但卻得從學習"生活"開始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是啊

weilun :

西方人16~17歲就在探索世界,學習生活謀生

二十來歲就開始凝聚理想 開始奮鬥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這就是台灣的教育...食夢獸

weilun :

過兩天我就三十歲了......................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哇勒....我三十三了

weilun :

嗯~所以啊 不准讓豬小妹 牛小弟變成罐頭工廠生產的畢業生啊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安啦

weilun :

到時候還要花錢去作探索教育 全人教育啥鬼的 因為現在的社會 教育 有缺陷才有那些鬼東西的空間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沒錯....父母親花時間賺錢,然後拿錢讓孩子去給人家帶,這是甚麼矛盾的想法.....

weilun :

是啊~學識或技術 可能要有人教 生活 思想還要花錢就太詭異了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恩恩...就像我說的,笛卡兒會跳出來罵人

weilun :

罵一群不存在(不會思考)的人嗎?

月色羽翼: 豬小妹會跳自己的SORRYSORRY...真厲害!!! :

不是....是罵一群要花錢買存在的人

 

一般來說,我跟我老弟的對話很少這麼有價值的。

一面跟他聊,一面去朱大的BLOG去看,突然感覺到..我們的社會似乎已經很

少有這樣有夢想的的人了。也許就像我說的我們的社會以及教育制度就像

頭食夢獸一樣一點一滴的吃掉我們的夢想,但最後念書的目的是甚麼?生活

目的是甚麼?

 

人生的目的又是甚麼?

 

朱大在各個學校中演講,花的是自己的錢,為的是希望這些死氣沉沉的高中

能夠在茫茫的書海中,抬起頭來,想一想自己的夢想在哪裡?

 

還記得我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小小的夢想,那就是不管我從是甚麼行業,

都希望我能夠在哪個領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到現在我仍舊朝著這個方向

努力,有時候因為很多原因,真的會讓自己很洩氣,但是想到自己的小小

夢想,想到當初的熱血,那些被洩掉的氣就會慢慢的又回來。

 

朱大在BLOG中有提到一句話:「無論是多麼平庸的雄獅,他都擁有一個權力。那就是,向獅群的統帥發起挑戰。你是要好好的使用那權力而活下去或是放棄不用也好,那都是你的選擇」。

 

是的,你的選擇!重點就在於選擇,在自己的人生做出自己的選擇,並且去貫徹它,我希望豬小妹可以做到。

 

夢想也許不能當飯吃,但是卻可以改變世界。如果沒有萊特兄弟的夢想,我們不會有飛機。如果沒有愛迪生的夢想,夜間將不再明亮。

 

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紀伯倫

 

附上朱學恆的部落格,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他在做的傻事!!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blog=5&title=155000&disp=single&more=1&c=1&tb=1&pb=1#c69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