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出生之後

突然覺得豬小妹變的成熟許多,原本擔心的吃醋問題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也許是因為之前就讓豬小妹參與了懷孕過程吧

讓她理解到有一個小貝比會加入我們,所以症狀才比較輕微

所以現在每天她都一定要親弟弟,還要抱弟弟,有時候弟弟哭了還會唱歌給他聽

這是她扮鬼臉給弟弟看

 

 

說到弟弟呢~

喜歡人家抱著他,前幾天去打預防針

體重從出生的3300到現在已經5100了,醫生說從生長曲線圖來看

他排到85%的地方,果然男生就是不一樣。

弟弟還不會說話,只會ㄟ!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他卻可以跟我們做簡單的溝通

有高興得ㄟ、生氣的ㄟ、疑惑的ㄟ

上次把拔還聽到他說出ㄋㄟ....怎不是ㄅㄚˋ或是ㄇㄚ勒?

豬小妹也很神奇,有時候弟弟一哭,她就知道弟弟是要喝ㄋㄟ ㄋㄟ或是尿濕了

只能說...小人國的有小人國的特殊溝通方式吧

這是弟弟看著旋轉的玩具,看到紅色小汽車就會比較激動

 

 

有一次,帶著豬小妹去買電池

貨架上擺著的是比較高級一點得像金頂之類的電池

底下則是比較次等的雜牌電池,豬小妹的高度就只能看到雜牌的

不過因為之前有跟她說要買怎樣的電池,她還可以自己找到相同型號的電池

於是她拿了第一組電池給我看,一面說把拔是這個嗎?

我看了以後跟她說不是,把拔要這種牌子的。

她就喔!放下之後又拿了另一組,把拔是這個嗎?

我看了看沒出聲

她看我沒反應於是提高了聲調再問了一次

張XX!(把拔名)是這個嗎?

把拔當場一聽到就狂笑...急忙跟她說不是,把拔已經挑好了

然後抱著她親親她說妳好厲害喔!還知道可以這樣用把拔的名字!

再連忙把拿好的電池放在她手上讓她去結帳

一路上在想....大概我們常常會這樣叫她來引起她的注意吧

於是她就從中學了起來@@

回到家說給老婆聽,老婆也是笑到不行

這小鬼..以後一定也是管家婆一個!!

 

弟弟雖然不會說話,但也是有超常的反應

前幾天姥姥來到家裡幫忙

跟弟弟混熟了之後,聽到姥姥說笑一個

弟弟就會很配合的笑起來

試了好幾次都可以完美無缺的配合

讓姥姥超有成就感的!

如果弟弟也像豬小妹一樣很會說話

我想......以後家裡一定是非常的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