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陣子,豬小妹的心情時好時壞

有時候當大人不經意的誇獎ㄚ肥很可愛或是很英俊而忘了豬小妹時

她不會當下發作

但是會趁機咬他或是捏他、抓他

當然...體諒到她的心情,把拔跟媽咪多半是以勸說代替責罵

只是,有時候真的太誇張時,還是會板起臉色去責罵她

之後

豬小妹就開始另一波攻勢,我討厭把拔!

頭一次聽到豬小妹這樣說,哇塞....整個心都碎了

把拔不是討厭你啊....是要讓你知道甚麼是對甚麼是錯

結果....被豬小妹討厭了。

後來,好說歹說解釋完為什麼會這樣對她之後,恩...她說不討厭把拔了

然後,隔沒多久又出現同樣的狀況

幾次之後,我靜下心來想想

不太對...似乎不能再這樣下去

於是,我決定換個方法去嘗試

這天,豬小妹又說了一次我討厭把拔了

當她說完之後,我很認真的看著她

對她說:是喔~可是你知道嗎?雖然你討厭把拔,把拔還是很愛妳的唷!

她愣了一下......應該是沒猜到我會是這個反應

結果,她笑了笑.....轉移了話題。

之後呢......好像好一陣子都沒聽到她說我討厭把拔了呢!

反而,聽到她跟老婆說:我討厭媽咪!

不過,我們早就商量好該怎麼處理了,於是....媽咪也是同樣的告訴她。

後來,也沒聽到她提起了。

現在要是問她把拔的寶貝是誰?她就會毫不猶豫的說:我!

DSC023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