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幫老婆找有關母嬰親善醫院的資料

就順便看看花蓮地區的媽媽教室的資料.....

看完實在是一肚子火

怎麼說呢?

相關資源嚴重的缺乏,以花蓮市來說

門諾醫院10月份有兩場,都在假日...還算OK

但是慈濟...似乎沒有找到相關的講座或宣導

某臍帶血銀行有辦個一兩場的宣導

花蓮市衛生所...一個月一場

相較其他縣市...洋洋灑灑一大堆育兒講座親子講座

有公辦也有私辦的.....

我想,私人企業不來花蓮辦我可以理解...

但是公立醫院呢?

之前的新聞中,我看到花蓮的病床數跟醫生數跟北部地區許多縣市不相上下

當時我還有點慶幸

不過現在,我覺得不是這樣的

就算有再多的硬體,但是沒有充足的軟體...也是沒有用處

這幾年在花蓮地區接觸,很多家長對教導孩子的觀念十分缺乏

這些缺乏的原因不正是我現在所遇到的困境?

由於我的教育背景,我知道我必須去收集這些資料,但是一般的家長呢?

一定要等到孩子上了幼稚園,才由老師去提醒去教育她們,那之前的時光呢?

每年政府花了大筆的金額在補助教育優先區,這難道不是一種教育?難道不夠優先?

嬰幼兒的素質影響國家未來人口的素質,不從優生開始做起...怎麼去怪家長沒盡到教育的責任呢?

當一個父母想充實自己教育下一代的時候,這一個環境到底做了什麼去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